聯絡我們

BEST SERVICE & HIGH QUALITY GROUP

提到澎湖旅遊,除了搭船離開馬公本島外,以地理位置區分大致可以規劃出以下4條大眾路線:馬公市區之旅、湖西之旅、南環之旅以及北環之旅。4條大眾路線風光景致、人文風情各有不同,玩法也是各異其趣。遊人如果想要避開人潮聚集,享受恬靜時光,選擇「湖西」路線是為距離馬公市區較近,同時最能體會出澎湖田園風光、聽濤觀浪的路線之一。時值夏日,搭配花火節規劃日遊湖西、夜賞煙花的旅遊動線,既愜意又浪漫。
舊時澎湖在地詩人話澎湖八景:奎壁聯輝、天台遠眺、香爐起霧、西嶼落霞、龍門鼓浪、虎井澄淵、案山漁火、太武樵歌,八景當中湖西鄉便占奎壁聯輝、香爐起霧、龍門鼓浪與太武樵歌四景,湖西景致之美在舊時詩人的心中,其重要性可見一斑。 
行走澎湖湖西路線,沿著204縣道便可以順勢賞遊各景點。以隘門沙灘為起點徜徉在綿延幽靜的海色裡,漫步在潮線與沙灘交際之處,任由海浪輕拍腳背,享受寧靜沙灘的洗禮。接下來沿途經過林投公園、尖山發電廠彩繪煙囪、裡正角沙灘、龍門鼓浪、菓葉灰窯場等景點,中午在湖西村用餐。 中餐過後稍事休息,再前往南寮村欣賞古厝群,看澎湖先民建屋的智慧遺跡,接著前往北寮奎壁山踏浪到赤嶼,漫步潮間帶(需配合潮汐)。夕陽下山之前,再前往一般遊客較少前往的青螺沙灘,近看澎湖當地風帆、輕艇好手逐浪翻騰的身影,遠眺海上的中屯風車,和即將落下海面的夕陽交織成最動人的剪影。隨著夕落,最後踏上歸程回到馬公市區,在晚餐前往觀音亭欣賞花火景致,結束有煙花入夢的夏日湖西‧花火之旅。

* 為必填項目

看不清楚? 點圖更換新圖片

確定